最近真的冷到不行......氣象局一直不斷持續發佈的低溫特報!!!cold.gif

整個人是已經踡縮在棉被裡了!!

還是不斷的抖抖抖......夭壽,怎麼今年的冬天這麼給他冷啊!!!!

幾乎手腳沒有暖過,就連吃完火鍋,手還是冷的...這什麼狀況 >< (氣虛......)

這陣子,可以說是忙到不行

忙著課程、忙著工作、忙著準備活動、..........一堆事情接踵而來,跟本沒辦法休息

那也是最近為什麼一直沒時間寫網誌

忙碌的生活!!!><

空在那裡好多天,有好多東西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而這次寒假美術館有展出「高更」的畫展,而去年在歷史博物館所展的是梵谷

人山人海的經驗,讓我對於一些畫展,感到有點恐懼

這陣子教孩子關於高更的一些生平世蹟

無形中自己也知道了一些後現代藝術的藝術史

等過些日子,打算安排到美術館去參訪一下這位流傳了將近百年美名「高更」的畫作!!

在這先前已經先做好一些準備,我先跟大家來分享一下,「高更」最有名的畫作之一

 06.jpg

《我們從哪裡來?我們是誰?我們往那裡去?》

這是一幅充滿哲理性的大型油畫,據「高更」自己陳述中表示這是他以最大熱情完成的作品。

在1897,高更49歲。得知女兒阿莉妮去世的消息他深為悲痛與絕望

 加之這段時期他的好友「梵谷」貧病交近心情沮喪極端憤世疾穀,因此決定在自殺前繪製這幅絕命之作。

為此他曾說過:希望能在臨死之前完成一幅巨作。在整整一個月內,我幾乎不分晝夜地以我前所未有的熱情從事創作。

今後也許再也畫不出比它更好的或同樣好的作品了。因為我在死之前把我全部精力都傾注在這幅作品中了。"

高更自己說他在畫這幅畫時是"不加任何修改地畫著,一個那樣純淨的幻象,以致不完滿地消失掉而生命升了上來,

我的裝飾性繪畫我不用可以理解的隱喻畫著和夢著。

在我的夢裏和整個大自然結合著,立在我們的來源和將來的面前。

在覺醒的時候,當我的作品已完成了,我對我說:我們從哪里來?我們是誰?我們往哪里去。

這幅畫的嬰兒意指人類誕生

中間摘果是暗示亞當採摘智慧果寓人類生存發展

爾後是老人,整個形象意示人類從生到死的命運,畫出人生三部曲。

 

高更在他的生命過程中,雖然並沒有像梵谷如此的困苦中過程

但對於高更所堅持不放棄的那種熱愛個性,這不就是人生所要追求的狂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