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一位慈濟師姐告知,原來永和市公所前面,每週三晚上八點到九點,都會有一些環保志工的投入做環保,將垃圾變黃金、黃金變愛心的環保活動,上人說,消弭天災還是要從人開始,人人惜福,減少消耗,一同來守護地球。
看到這些環保志工,他們多是默默無聞的市井小民,或是學歷不高、識字不多的老者,卻心心念念助人為善,努力做回收、分類,一舉手一投足,都為人間做出最有意義的貢獻。

得知有此項消息,決定讓孩子的生活多為他人付出,也為現在生活的這個地球付出一些貢獻,因此決定犧牲自己一些時間,利用寒假的時間,帶孩子們一同去參與此項有義意的活動

DSC05102-1.JPG 

DSC05093-1.JPG 

這一周雖然孩子們參加的人數不多,但每個都是很用心的在做事情,完全都沒有偷懶,像我們班的東東,好動到時常讓我很難以控制,可是透過這一種活動,他做的確比別人用心更盡力,看他的樣子多帥啊!!正所謂,認真做事的男人最有魅力了!!

DSC05108-1.JPG 

而芝柔是跟我同月同日生的,雖然前一陣子與母親辭別,但在她的心中媽媽永遠一直存在著,她的懂事更讓爸爸加倍疼愛這個女兒,她爸爸更是個懂得回饋社會,而一同參與慈濟的事情,平常的師姑師姐,對他們都很用心在照顧關懷,而無形中讓這女兒也了解到懂得感恩與回報,更看得出來父女之間的情感是很深厚的!!

DSC05107-1.JPG 

這種活動,我也是第一次參與的,雖然對慈濟這團體並無太多的接觸,但也是透過教學,才更進一步慢慢的了解到此項團體的好,人與人之間依舊存在著善良與關懷,看到太多的社會反向新聞,或是八點檔的情感波動,不勉對人產生了懷疑與誤解,久了對人性則是不再信任,這樣如此般的日子,任誰也很難過的下去,人與人之間還是有關懷的存在,這是我一直教育孩子們重要的關念

我從不要求他們的課業要有多棒,但我要求他們能夠自律,能夠寬以待人、嚴以律己、誠實、謙虛、氣質,這幾項,則是我所重視的教育。對於教育孩子,我很有想法嗎?其實不然,只是遇到不同的孩子,會用不同的方式對待...重點是有沒有心在帶孩子!!有沒有想要讓他們心靈能夠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