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要到了,活動一個接著一個來,又要著手準備孩子們的新年禮物,園長媽媽希望我們為孩子們親手製作孩子們的新年禮物,而這難題讓我們老師們想破了頭,也真的考倒我們了!!重點是,花費不能太兇,因為一下子要準備"八十份"的禮物,可是不小的一份禮....東想西想,要讓孩子們喜歡,也要讓我們園長媽媽滿意的小禮,又要我們自己親手製作想的IDEA...這真的很難~~

原本真的很懶的去一個個製作小禮,況且是一次要做”八十份”耶,不是八份耶~~因此決定上網拍去看看,有什麼適合的小東西,便宜又可以送孩子們的,於是於東找找、西晃晃,就看到了一些人家婚禮上會送客人的那種小禮物,就像是這種

03.bmp 

又有小卡片,包裝也還OK,所以想說上面的小卡片,不知道可不可以印上我要的文字及祝福語,因為必竟人家這是專門賣給結婚宴客要用的,之後就留了言,問賣家...只是沒想到賣家居然回說,可以印上我要的文字,可是要加版費400元~~~,頓時之間,算了一下成本,覺得"賣猴"(不划算),才小小的一張卡片,就要嚇死人的版費,倒不如自己設計,自己印,還比較好...

當我正考慮說,綿花糖一包會不會很貴啊~~同時間,真的就是那麼剛好,我們的廚房阿姨帶了一大包的綿花糖來,被我看到!追著問說”阿姨,妳這綿花糖那裡買的?多少錢?”沒想到...萬萬沒想到,我們那可愛的阿姨居然回我"這妳要嗎?那快拿去,我正愁著,沒人幫我消掉這一大包綿花糖勒?"  哇~~我超開心的!!於是很開心蹦蹦蹦抱著一大包的綿花糖回教室去~~

之後就開始著手朝著這個方向計畫,發揮自己很久沒用到的巧手,開始買採買要用的包裝袋,小卡片,開始進行一場八十人份的小禮製作~~~

先從包綿花糖的袋子著手進行,先找到一般大型的雜貨店詢問,可是得到的答應都只有醜醜俗俗的夾鍊袋,要求精美的我怎麼可以用這種醜醜的小袋子來包綿花糖呢? 心理面不肯放棄,還是一家一家的找,終於讓我看到很滿意的糖果袋,很棒的是他連封起來的銀鐵絲都含在裡面,看到這很有質感又可愛的小袋子就整個超開心的,不過這個小袋子跟一般OPP透明袋的價格貴上好幾倍多,可是為了感覺精緻小巧,也給他狠心的買下來,算一算這一個小袋子,就將近快要一塊錢....不便宜…

 DSC05182.JPG

逛了一逛,眼睛銳利的我,隨即瞄到像名片的那種小卡片,上面印有許多圖案,材質是用那種雲彩紙,也是很有質感的名片卡,當場靈機一動,其實可以自己用好一點紙張,把一些新年的祝福語印出來,再貼到這張小卡片上,看起來就是超有FU的,也就不用請人家印小卡,又貴個要命,又要開版費、運費有的沒的!!所以當下就選了一包看起來有歐洲設計風的小卡,下面是我買第二盒的照片,第一盒還來不及照就被用光了~~

 DSC05200.JPG

之後開始印製送給孩子們的"虎"年祝福語,上網找到一些相關虎年的佳語,另外還要加註解釋這句是啥意思呢!!光這個排版,就用了一點時間,找到精美的粉彩紙,把它印製出來,小小的祝福語,確是展現出我的大大誠意喔!!!  再把二者給一同黏起來,就變成小巧精緻的卡片了~~

DSC05183.JPG 

 開始進行包裝啦~~拿了二塊綿花糖,放到包裝袋內,再把祝福語給綁在上面,就完工啦~~~看!很精巧可愛吧~~自己看了也都超喜歡的啦~~

 DSC05201.JPG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自己親手做小東西了,以前三不五時都會些手工藝品,我想這是遺傳我媽咪吧~~印像中小時侯,我們家那可愛的媽咪做了一大堆紙藤花,做那些花不容易耶,要花瓣一片一片的黏上去,媽咪做的玫瑰花是超美,重點是超漂亮的,跟我做的那些東西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呢!!

隨即去拍了一下我媽咪做的紙藤花,這是掛在我們家客廳的一角

DSC05203.JPG 

可愛的小豬跟一束玫瑰花坐在籃子內,別懷疑,除了那隻小豬是現成的,其他的像是籃子跟花,都是出自於我媽咪的巧手,就連在後面那幅向日葵,也是我媽咪的畫作之一......

DSC05204.JPG 

來張近拍照...小豬與溫柔玫瑰

DSC05206.JPG 

這是小雛菊花欉,旁邊剛好拍到我們家第一個孫女”昀芸”,那時才沒幾個月,現在已經國小三年級了~~

DSC05208.JPG 

在拍的過程中,剛好看到我大約在五、六年前,那時對於一些原味風格的東西很喜歡,像是漂流木、藤、木質品...等等,不經過加工的物品對我而言都有一種獨特清晰的感受,而當時剛好手邊有些材料,就做了有漂流木的相框,四周圍則是用特殊紙張,採用撕絮的方式,讓紙會形成棉絮的樣子...(照片裡別懷疑,正是在下我,只不過是七、八年前的我....)

DSC05207.JPG 

不過看了媽咪的作品,還是覺得自己距離這個程度還差一大節~~~等到那天有閒情時,再來學些手工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