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自己所感興趣的書,但我看書很慢...很慢...加上有些文章咬文嚼字深堅難懂,實在令人難以消化,則是放慢速度一字一字的看,重覆的看~~又加上我的理解能力很慢,因此在速度的累積上,跟真的愛書人士相較之下,還是有些落差

為什麼今天會想講到書呢?是因為最近對一位作家”許常德”感到十分有興趣,就在一次無意中看電視看到他所暢言的一些理論,常常語中都是一針見面...

揭露了男人的愛情真面目,而他最擅長駕馭文字,把愛說得深可見骨,寫出句句發自內心的愛情觀點,就像他講到一個觀點

”愛是什麼  愛就是怕對方難受”....

 就好比說一對戀人在吵架時,而二人雙方就在當晚彼此互相折騰,還要折騰到整個晚上都不能入睡,還要等到隔夜時二人再來交談,這是愛對方嗎?這樣子折騰不就是讓對方難受嗎?

其實我們一直以來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愛對方,都是為了折磨對方來證明對方多愛自己.....

在聽到這段話時,是不是讓你也有些震憾感呢?是的,我們都曾經這樣子過....

 

因此對於這個許先生所提暢的一些想法,頗令我十分感興趣,因此先是上網路搜尋一下關於許常德一些基本資料,才知道原來他原先是華語歌壇名音樂人,曾經創作上千首的歌曲,而這些歌曲都是我們所耳熟能詳的,像范曉萱的《雪人》《rain》《深呼吸》,張學友 《真愛》《三天兩夜》,周華健 《愛的光》,鄭秀文 《承諾》...都是大家能夠朗朗上口的歌曲

另外他在大陸的網站上設有自己的部落格空間,雖然那個部落格看起來有些其貌不揚,也沒太多的廣告宣傳,但裡面放了許多他上的一些談話性的節目的短片,以及他自己個人的感想空間,有空可以去看看,不過網路流量有些雍塞,要有點耐心等待

當我對這位作者有一定的了解程度後,覺因此上了博客來網路書店,下了訂單買了這二本書"愛 該有五個情人"以及"媽媽真可愛?"

DSC05864.JPG 

網路書店就有這個好處,不用東翻西找在書海茫茫當中找尋自己想看的書,很方便的按一按滑鼠,自然有人幫你將書送到7-11...我喜歡網路書店買書就是這原因,可以很輕鬆的買到自己想看的書,重點是~~還有打折!比較一般有時去書局買的還要划算喔~~

這是一本,多以散文為主軸,沒有過多的文詞敘述,沒有複雜離奇脫軌的內容演出,一切都用很簡單且真實的詞句,將人所對婚姻自以為多麼美好那一面給血淋淋的展現出來。其實我們都錯了~~~

這本書可以給適婚或已婚男女更多關於愛情的震撼與提醒。因為唯有在看透愛情真相之後,我們才會發現愛是如此真實地存在著。

有些還真的比較深奧...我自己都看不太懂,要一再的重覆慢慢看,才能懂涸中滋味的酸甜苦辣,推薦給大家看這本”愛 該有五個情人”,至於另一本”媽媽真可愛?”我還沒看到這本書,到時看完後,再跟大家一同分享這本書所帶來給我的影響跟震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