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以來,其實就像當媽一樣~~~孩子一有什麼不對勁,眼睛一瞄就知道!!

還是說~~我本來就有這種心細慎密,觀察入微的天份!!

話說今天,妹仔原先是給我托到很晚才回來,我也沒多問什麼,因為必竟她有先跟我報備過了,一回來後就很乖的一直在寫功課~~不過看到他的學校考試成績~~我想,我會吐血!!全都是不及格的!!唉~~算了!人各有命...

01.bmp 

帶班以來,我從來不會因為孩子考試成績差而去責備孩子,有時侯還幫他們找理由跟他們的爸媽解釋,只希望家長別為了成績而過於責備孩子,每個孩子的天資並不同,重點在於他們的品德教育及能力養成!

(題外話,還記得小的時侯,有時學校考卷考的很差,可是又要家長簽名,這時侯就很害怕,很怕被媽咪罵到狗血淋頭,然後就被盯著叫到書桌前面去看書...所以都會趁著媽咪熟睡時,把媽咪叫起來簽名~~那時老媽正睡得迷迷糊糊,即使看到成績很慘,也沒多說幾句,回頭就倒頭就睡了!哈~~(計謀成功)

這個計謀我還有跟我們小朋友分享勒~~真不知算不算在教壞小孩!!嘻~~)

回到正題,今天本來班上的孩子們都很快的把他們該做的事情,提早告一段落完成,就只剩妹仔....還在低著頭努力的訂正她的考試答案...因為錯太多了,訂正到本子都寫滿了!!(夠扯吧!!)

我看了一下時間算了一下,想說應該可以提早個三十分鐘回家,便很愉快的在msn上留言給媽咪說”有煮晚餐嗎?幫我留一些...”,媽咪也很爽快的回答”ok!”

02.JPG 

於是我開始東收收,西收收,不時繞到妹仔身邊,看一下她寫的狀況,而妹仔突然會碰出一句話”老師你今天有跟家裡的人約吃飯嗎?”要不就是問說”老師,你們今天這麼早收,妳等一下是要去那裡嗎?”我則淡淡的回應”沒有要去那~就回家吃飯,妳快寫你的作業”,而當我正在看妹仔的作業時,妹仔講了一句"老師,我等一下有事想跟你聊聊...."  (什麼烏拉渣的事!?)心裡頭滴咕了一下....

03.JPG 

當妹仔寫完功課時,我則靜靜的坐在她前面,問她”怎了?”,妹仔先是很無理頭的講說她們班上的代班老師要離開了,她很捨不得,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然後全班只有她知道代班老師要做到何時,而她不能跟全班的同學講....然後碰出一句”為什麼我要把事情埋在心裡不能講呢?”.....(反正我聽了是一頭霧水)

重點來了~~~之後妹仔就就淚眼婆娑的說,”我今天好煩好煩好煩,不知道在煩什麼”~~頓時間,我想了一下~~這星期好像還沒好好的陪她聊聊!該不會....

04.JPG 

其實前面幾個星期都至少會有一天晚上,不是帶她去洗頭,就是帶她去逛夜市~~~要不就是來個大吵架後真心談話時間.....說真的,我花在這個孩子身上的時間,還真不算少耶,以投資報酬率...即沒加班費也沒額外獎賞,然後不時這個妹仔還會跟我大吵....!(我真的覺得我是在做大愛的!!她真的把我當成她媽了嗎?!有苦說不出....)

”妳晚上想跟老師一起去吃小火鍋嗎?”我很無奈的問了她,可是看她又這樣,於心不忍...唉~~因為說真的我今天真的頭是很痛,痛了一天了,其實很早點回去休息,很無奈的又遇到這個傢伙的狀況百出...

唉~~只好很無奈的打個電話,告知家中...我沒有要回去吃飯....(阿母....哇不係調故意A)...可以看的出來老師的無奈!!

有需要時不計一切滿足您的所需~~~這好像是服務業耶~~><

之後當然是帶著很煩很煩的妹仔去吃飯,而很煩很煩很煩的妹仔變成很High很High很High的妹仔啦!!

DSC05899.JPG 

DSC05894.JPG 

這是今天跟他在竹林路上的鍋寶吃小火鍋的情景....我這個老師,還真的要跟孩子在”博啊感情”

DSC05893.JPG 

趁此報仇一下撮她的嘟嘟臉!!

DSC05895.JPG 

結果,做老師的要捨命陪君子,還要反被欺負

DSC05896.JPG 

吃完後的杯盤狼藉.....偷偷的說”這家的羊肉不好吃,羊騷味很重,牛肉也太老了....”,但我們還是很節省的把東西全吃光光

DSC05897.JPG 

只能說,我們班有太多讓我又氣又愛的寶貝們了~~~

arrow
arrow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