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張白紙,而人與人之間就像是許多的線組合而成的,就像是在張白紙內畫上密密麻麻的線,沒有一定的規律、沒有一定的規則

有的人就像是平行線,永遠都不會有接觸到的那一天,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有這個人存在

有的人跟曲線一樣彼此交錯著,時而分開時而交錯,與這個人你也從不覺得會在乎或在意,因為總是圍繞在身邊

有的人是像交叉線,人生中就那麼一次的交錯,但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二條線則越離越遠,也不會再有交集的那一天

有的人則像是一條保持距離的線,想靠近確又不敢靠近,時而遠,時而近

線條有千奇百怪,就像是你人生當中,會遇到千奇百怪的人一樣,誰都永遠無法預知下一刻會是怎樣子的!!

***   ***   ***   ***   ***   ***   ***

線所交錯出來的角度也為之不同,而人往往看到的是不好的那面,確忘了好的那面....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際遇會是相同的

就像是這張白紙上所交錯出來的線,都是不盡相同的

可是很妙相同的是,人總是愛說自己不好的那一面,而確忘了表達好的那一面

就像是....我常聽到”我男友不關心我”、”這份工作壓力好大”、”家裡面狀況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這種負面的話,說多了,似乎人生就是這麼的黑白嗎?

”我男友不關心我”....你就都說他不關心你了,那他何必要關心....

”這份工作壓力好大”....那份工作不輕鬆,如果工作很輕鬆,那老板何必花錢來請你呢?

”家裡面狀況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至少你還有個家庭可以壓著你....

以前,我也是很愛講這種負面的話,有時是氣話,有時是為了得到一些關懷,可是我發覺,我錯了

因為負面的話,並不會引起別人的認同,反而帶來的是更負面的情緒波動...這樣子一波波的往下沉

就沉淪在這個情緒波動裡,很難看到水面上充足的陽光

都遮住了對方的光線,別人怎麼能夠給你足夠的溫暖和關懷呢?給的都只是表面而以~~那真的夠嗎?

 

在當老師的這段過程中,發覺到,負面的氣話來跟孩子說,孩子所反射出來的是更是負面的話語來攻擊

因此,我常必需要調整自己,讓自己想辦法將一些負面的話語,轉向成正向,來引導他們走到正確的方向

唉~~我也是正常人的,有時還是會忍受不住那種孩子的叛逆態度,但我相信我已經找到方式來調整我自己了

受益最大的,不只在教書,也是在各方面都受益到了...

所以下一次,請記住要說

”我男友很愛我的,只是他比較忙碌”、”這份工作雖然機車了點,但忍過就是自己的了”、”我很知足有一個家可以遮風避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