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學了手工香皂後,我的床頭就多了好幾塊正在晾皂當中的小皂皂!!!......(老媽一直在問,做那麼多香皂洗都洗不完!!)

喔~~NO NO NO,其實手工香皂質地是十分柔軟的

跟一般外面市售的香皂洗起來那種硬硬的感覺....感覺是不同的喔~~~(重點是加上我的親手製作那更是不同!!)

 

我們每一次上課,都會有二塊手工香皂的產生,因此今天來介紹以下這幾種手工香皂:

甘油皂及美膚皂 

左邊是另一種是用現成的甘油皂所設計出來不同造型的可愛的小皂皂

右邊那塊醜醜的沒啥造型是先前所講的純天然超級好用的”純手工”打出來的香皂,不美,可是超級好用,滋潤度一百分!!

可是必需等經過四十五天的晾皂處理....

為什麼要晾皂呢~~因為如果沒有晾皂香皂做完後就給他放在我們這個充滿溼氣的空氣裡.....就會發生一件大事!!!

那就是香皂會”發霉”....很妙吧!!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香皂會發霉的!!

我可不想要讓保養滋潤皮膚的美女變成霉氣十足的霉女呀!!

 

下面就是晾皂袋,跟我所拼命打出來的小皂皂

綠綠心色紙,上面都註名著製造生產日期,以及可以開始使用的時間~~~(期待!!期待!!)

因為只拍未完成的小皂皂,太單調了~~因此拉了個配角來一起合拍!!

右上方那是我去年度北商畢業時,所收到的小禮物喔~~超可愛的畢業小熊....

純手工製作中 

 

然後這是我們每一次上課的地點板橋救國團和所必備的工具....鍋子、秤子、打蛋器、溫度計、刮杓.....跟一堆有的沒的!!

DSC07526-1.jpg 

不過下面我就不介紹純手工美膚皂是那些材料所製成的

因為有太多有的沒的油去合成的,而且程序又很多,什麼幾度幾度,再加入什麼來著的

生性懶惰的我....懶得寫了....想知道,再私下問我吧!!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敲鑼打鼓中....將  將  將   將~~~)

鄭重的為大家介紹.......我這二個月以來學到手工香皂的知識喔~~(這個可是機密不可輕易外洩地!!)

為了跟大家分享精油的好處....我就小小聲的告訴大家囉!!

 

噓~~小聲點兒!!.....

 

第一個上場的是.....美到開到花的 【金盞花修護甘油皂】

功效:鎮定、安撫、消炎、抗菌、美白、修護,提高肌膚的新陳代謝 

材料:甘油皂(透明)、金盞花、甜杏仁油

精油:尤佳利、安息香

金盞花甘油皂02

這塊皂,相當美吧!!是向日葵造型的喔!!!

裡面所添加的金盞花的效果真的是很美,細細黃黃的在香皂裡!一整個超像高檔的金箔皂耶!!

金盞花甘油皂  

尤佳利精油的效用:(使用方式)

呼吸系統-具抗菌力、預防感冒之傳染、舒服支氣管炎、痰、喉嚨炎等症狀(蒸氣吸入)

肌肉系統-有活絡止痛的效果,舒緩關節肌肉酸痛(按摩)

皮膚-改善皮膚阻塞、燙晒傷疱疹、潰瘍亦有益促進傷口癒合(擦抵)

情緒-有鎮靜、安撫功效,使注意力集中、頭腦清新(薰香)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緊接著是第二塊,聞起來超有香吉士的香味 【橙香水果派甘油皂】

功效:促進循環、消除疲勞、美白、皮膚凹洞修復

材料:甘油皂(透明、白色),橙汁、橙皮、葡萄籽油

精油:甜橙、安息香

橙香水果派甘油皂

上面有丁狀的裝飾品可是用白色的甘油皂去染色,再切成丁狀喔~~

撒在上面就像是水果一樣!!~~~~很可愛的橘!!

下面那層透明的裡面一粒粒是我們手工切出來的香吉士皮喔~~
橙香水果派甘油皂02 

 

甜橙精油的效用:(使用方式)

消化系統-促進腸胃蠕動、舒緩便祕、腹瀉症狀、助消化(按摩)

情緒-舒壓、提神、增加活力(薰香)

循環系統-富含維生素C及類黃銅素、改善心血管循環、心臟巒痙攣、心悸、助新陳代謝(盆浴,需加奶類才能溶解水中)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學手工香皂,真的很好玩~~

不謹可以學到很多新鮮知識,另一方面又可以保養自己美美的皮膚!

真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最近又要開始報第二期的課程了~~走!!來去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