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名思義這篇的主旨就是......手超酸

今天這門課手工精油香皂,讓我深刻的體認到原來肥皂是這麼不簡單的東西!!

一早還在昏沉沉的慢摱走進教室內,一見二個女子,跟二位年過半百的老人家,以及氣質佳的中年婦女,也就是這一次教這門課的老師....(年齡層混的還真大)

而在教室內,其他位同學已經著手開始在製作香皂了~~(遲到了!!)

而我,是初生兒~~~什麼都不懂,唯一懂的是精油的部份講解....

因為在先前就學過精油按摩,因此對於精油的個種香療作用還有些許的概念.....

 

精油這種玩意,真貨來說,可真是不便宜~~

在坊間有許多標榜著是純精油,聲稱自己是多純多正,可是骨子裡確是化學藥劑加香精而成的

我可是對這個東西很要求的~真貨假貨差別很多

因為必竟是用到我們的身上的,總是要小心一點會比較好

所以在以往我在使用精油方面,是特別去選購,而針對需求不同來做按摩或是芳療

可是.....好一陣子沒再用了!!(似乎都快過期了~~~)

在精油方面,不管是拿來做按摩、擦拭或是透過聞的,都會透過我們的神經系統來達到舒緩的功效喔~~

 

而器材方面,哩哩叩叩的東西也很多,當老師講了一大堆東西後,什麼電子秤、長溫度劑、量杯、刮刀有的沒的一大堆

正當我在愁說那裡可以買時~~這種課程呢~~老師通常都會幫你準備好一些不易準備的東西,只是要花摳摳請老師協助一下

而剩下一些簡單買的材料,就自己去外面買就行了!!

 

那這一次的初體驗,一共是做了二塊香皂

一塊是自己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用打的~~打出來後要再經過四十五天的乾燥處理才可完成(可以保證百分之百純天然)

而另一塊則是用現成的甘油皂來做出不同造型或功用的皂(這種的內容物就不確定是否有任何化學物質添加,因為必竟是用人家現成做好的甘油皂再去溶解製作而成的)

 

一、保濕、滋潤香皂(打的要死要活的這一個!!)

內容物有:椰子油、棕櫚油、白油、蜜蠟、甜杏仁油、酪梨油、氫氧化鈉、純水

添加:茶樹精油

功效:十分良好的抗菌效果、另外有抗老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D、E

在做的過程中,我一次要做二人的份,因為另一位新同學沒來,我要把他的部份一起做~~

我整個人打香皂,打到手快斷了!!(因為份量是double的,時間也幾乎是double)

為何要說是打香皂,是因為像是打蛋的方式,一直不斷的重覆旋轉的攪,將原本被溶解成液狀的內容物打的像美乃滋一樣就大功告成了!!

這個過程我花了將近快三十至四十五分鐘的時間~~

好不容易終於老師口中所說的美乃滋出現了~~(真開心!!)

想說冷卻凝固就好,就有新鮮出爈的香皂可以用囉~~

結果~~居然~~還要經過~~四十五天的乾燥處理!!(#@!$@#%$#^)

果然~~好的東西!!是不可能一下子就會得到的~~

照片忘了拍攝.....

因為還放置在老師那裡的乾燥袋內~~下一次才會拿回來

為了方便,我自己也買了一個!!不便宜ㄟ,一個就要花上500元大洋了!!(心又再度淌血~~)

 

二、保濕、潔膚甘油皂-雙色造形

材料:甘油皂(透明)、色料-黃+藍(屬植物性染劑)、甜杏仁油

精油:茶樹精油

而在做這個就簡單多了,就用現成做好的甘油皂,先溶解、再加入色料黃色及精油,倒入模具內一半、冷卻

再用尚未冷卻的甘油皂滴入藍色的染劑,就變成藍藍綠綠的顏色,再倒入已冷卻凝固的皂內......冷卻....完工

可是...失敗

因為在倒第二次的時侯、甘油皂已經有點凝結了,所以在倒下去模具時,就沒那麼美,內部都有一些氣泡出現!

很醜~~><,一點都不美~~對於要求完美的我!怎麼可以讓自己做出這麼失敗的東西呢!!(哈哈哈~~)

可見~~我還是很笨的!!

 

這張看起來是很美的愛心~~
DSC07282-1.jpg

 

這張就看的出來表面有點粗糙...
DSC07283-1.jpg

這就可以看的出來雙色的感覺囉~~~
DSC07285-1.jpg 

由於這個香皂太醜了~~不好意思送人!!

只好自行先給他拿來用了~~

洗起來的感覺,個人認為滋潤度還不夠,清潔度是還OK啦~~就純拿來洗手就行了!!

下一次,再接再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