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台北俗到了雲林這個鄉下地方,終於見識到所謂南部大拜拜又是怎樣的情況了....

什麼是「大拜拜」都沒見識過,還真的不知道勒

之前當天來回為了投票,而這一次回來是為了要大拜拜....

總覺得那裡是人煙稀少,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連間7-11都要跑到"隔壁村"

對我這個"台北俗",還真的有點難以想像理解.....

而這一次....突然間一堆北部的人也回來了....頓時間熱鬧了起來耶!!!

 

一大早就看到家家戶戶的門前放了一長串的鞭炮....上一輩的長輩們說「放越多、賺越多」

DSC08716-1.jpg  

看到鞭炮的當下,我就在想......等一下我要往那裡跑.......「真恐佈」
看!!!有看過這樣子一堆鞭炮的嗎????

DSC08720-1.jpg 

 

大家都在自家門前等待神明經過......等了好一陣子了.....(此時我也不得閒....正在努力在客廳打ND....XD)

DSC08719-1.jpg 

在客廳聽到外面開始有敲鑼打鼓的聲音時,小朋友們跟大人全都衝到外面去......

劈哩啪拉!!劈哩啪拉!!劈哩啪拉!!......鞭炮聲四起

我在當下很想要拿相機拍起來....只是那個鞭炮聲實在太大大大的聲了.....

手只能忙著摀住耳朵並且躲起來....最後只能拍到一堆煙......

DSC08724-1.jpg 

一座座神明出巡中.....

DSC08725-1.jpg 

有很可憐的家伙,被抓去抬轎....走了一大半的村莊~~~~(好像是從板橋走到樹林這麼遠.....辛苦了!!!!)

DSC08726-1.jpg 

放完之後滿地的鞭炮殘渣....滿滿的二大袋.....

DSC08729-1.jpg 

只能說這個大拜拜,不僅白天熱鬧,晚上也是熱鬧滾滾!!!

又有電子花車、布袋戲、布幕電影、又有歌仔戲.....互相在臺比大聲的.....

看誰的聲音可以壓過對方.....

不過有二件事我一定要分享一下!!

一般歌仔戲都是穿古裝戲,結果台上演一演,不知是演員忘了帶衣服還是為了要拼過隔壁台的電子花車小姐.....

突然碰出一個穿著閃亮亮的現代服裝演出勒!!!

當場還真的很傻眼~~~XD

另外就是他們這裡的布幕電影,沒有給他放完整的啦~~~全都用剪片,而且是剪很大~~~

剪片就算了,你就好好的播咩~~~到最後看不到三十分鐘,正看到精彩的地方就.......給我跳到播布袋戲了!!!

這什麼情況......

搞得我差點去翻台了....因為我正在看阿凡達啦!!!!!厚~~~(神明看電影,也是要看完整的咩!!!)

 

不過說真的,南部的這些活動場景我還是真的沒看過~~~這樣子的人生體驗,我又多了一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