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安親班教書,並沒有不好,反倒是學到如何對待及尊重孩子們的思想以及如何與他們相處,我從不認為我是個有耐心的人,但身邊的朋友聽到說我在教書,第一個反應是”那妳一定很有耐心愛心”...其實我心理那時想的是”大頭啦~~我一點都不喜歡小孩”,但無形中我所呈現出來的,確又是不同的...難到這叫做傳說中的”表裡不一”嗎?

到現在對待孩子有耐心嗎?我還不是很清楚,但我只知道,有些小孩是缺少愛,缺少關懷,但有些小孩確實是很白目的,其實在教書的過程當中,我已經暗自愉罵他們上千百次的”白目”了,好幾次都差點破口而出...但還是忍了下來!雖然他們真的很白目...,但缺少關愛的孩子,我能做的也有限...

LOVE.jpg 

從出社會以來,我一直有個觀念就是我不想讓我的腦袋是空空的,讓別人覺得是個空殼子的女人而以,或許外表能吸引到一些注意外在的人,但日子相處久了,我想還是有裡子的人,比較能夠長久吧~~而在這唯一的好處,是可以吸取到更多的知識,得到更多的資源,來充實自己的腦袋,別做個空心女人...  ~共勉之~

LOV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