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就有如叉路一直不斷的交叉而成的,但最終還是會回到該走的路,小的時侯考試成績其實真的也不好,我也不是那種常考前三名的那種超聰明學生,反而是那種一天到晚坐在書桌前面,看了一個小時的書,課本還是在同一面,記得當學生時是讀的要死要活,背老半天,結果都背不起來...就是那種標準的笨學生

但今天在跟小朋友聊到說,我小的時侯是那種考很爛的那種考卷啊~~會不敢拿給媽媽簽名,反而會拿給爸爸簽或是趁媽媽睡著時,把媽媽搖起來簽名,運氣好的時侯,就矇過去,運氣不好時,媽媽可能會驚醒,然後我那天晚上就別想睡好覺了~~

印象中讀國小時,放學回家,不是跑到隔壁同學家打電動,就是跑到旁邊的眷村(那時大庭新村都還沒改建成大樓時)裡去抓蝴蝶或是抓蚱蜢,下雨天放晴一定馬上跑去看積水,因為都會有小小的蝌蚪可以抓,或是那家的狗媽媽生小狗狗,就會三五好友一起去看,記得有一次遇到一伯伯,那時他屋子外面有二、三隻小小狗,說要送人,問我要不要一隻,那時超喜歡狗狗的我,於是就帶了一隻回家,可是又怕被家裡的人發現,所以就把狗狗放在一樓停機車那裡,之後跑回家拿了很貴的麵包餵狗狗吃....結果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被家裡的人發現說怎麼會有小狗在那,而且旁邊丟著一塊我媽剛買不久的麵包.... 

不用猜是誰了,那肯定是我.....那時被罵慘了~~不過那隻狗狗留在我們家也沒有很久的時間,之後就被別人抱走了...

小時侯常會做出一些無理頭的事情,也常惹出一些麻煩給家裡,爸媽說我是家裡面最會惹事情的人....也是讓他們最擔心的一個!即不聰明,又笨,常會被人家騙,記得我姐提到說,我曾經拿一隻新錶跟別人換鉛筆盒喔~~不過說真的,這個我真的沒印像耶!!真的是我嗎?哈哈真的還滿笨的~><

曾經我們四姐妹在學校算是滿優秀的風雲人物喔!!還記得有一次,那時學校會有福利社,好像是我三姐買了一瓶牛奶給我,結果那牛奶我打開後,發現是過期的要拿去換,那福利社的人說已經打開了,所以不能換....那時侯就不知道怎麼辦,跑去跟姐姐說”福利社大姐姐不給我換”結果.....在學校的三個姐姐全都出動到福利社去理論~~很大陣仗吧!!換到新鮮的牛奶外加一條巧克力麵包!

以前在國小的生活真的很豐富,也很好玩~~雖然不是那種鄉村原野的孩子生活,但也是一種值得回憶童念,比現在的孩子幸福多了...不是嗎?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