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假日把累積的照片整理起來!!確忘了分享初二時,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歡笑與溫馨,大姐今年從上海回來,我也見到許久沒見的苓苓,一回到家聽到她叫著”小阿姨"的腔調...還真的有些大陸的字正腔圓的腔調...頓時之間還真的有些不適應!記得,上一次見到她時,她講話還沒這麼流利勒~~而如一今一轉眼現在已經上幼稚園了!

這一次回來台灣也特別去檢查了一下眼睛,因為必竟在大陸那的醫療還是有差別,而檢查出來也趁早發現遺傳姐夫的遠視關係,因此去配了一幅眼鏡,很可惜的將那大大的雙眼給遮了起來,醫生說可以盡諒讓苓苓看電視,我還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苓苓可以很幸福的在年幼時期拚命看電視,而不怕近視,主要是利用近視的原理,將遠視的度數拉近而平均視力...(這張是可愛的苓苓)

DSC05461-1.JPG 

初二,是我們家最熱鬧的日子了,媽咪忙著準備過年的佳餚,直說今年的菜是姐姐們的婆婆熱情提供,讓媽咪省去許多功夫,像是大姐夫的媽媽就從高雄宅配許多海鮮類的好料,讓我們大家吃的直呼過癮,有超大明蝦、帝王蟹、新鮮現打超大花枝丸...(目前只記住這些,其他的都已經吃下肚了,給他忘光光了),可是一定少不了這一道我們家的超級拿手菜...酸菜豬肚湯,這道菜我哈很久了,這一年下來幾乎跟本沒吃到,只有在特別佳節或是老媽突然想到才會煮的一道菜...(雖然照片看起來不好看,可是~~吃到的人直說讚!)

DSC05408.JPG 

而在今年我們也找了我們自己的小阿姨來家裡一起共襄盛舉,而我的表弟小頡跟小瑜,也幾乎現在一年才見一次面而以,我還依晰記得我在國小時,那時小頡才一、二歲而以,還曾經一度住在我們家中好一陣子,當初的往事歷歷在目,像是媽咪載著他到學校來接我放學,那時我都很開心的帶著他到處顯,因為小頡小時侯真的很可愛,而如今已經長大成人了,書也讀得不錯,而也正準備考大學了....看到身高183站在身邊的小頡跟,突然老套了一句話又出現了...感嘆時間過得真快,光陰就咻~了一聲就過了!

DSC05406.JPG 

話說回來,大過年的難免不了要摸二圈,可是我們家本身就沒什麼在打,所以也沒有那種每個家庭必備的娛樂良桌....麻將桌,只好勉強一點,用我們家客廳的長桌打啦.....看到表弟小瑜這樣子伸長著身子打很辛苦滴....那就多委屈點吧!!

 DSC05426-1.JPG

DSC05427-1.JPG 

DSC05428-1.JPG 

 而小隻的那些小小朋友們起先也是開始玩起大富翁電子版,先是各自家長帶著自己的小朋友一起玩,玩到最後變成大人自己在玩,我們家的寶貝們也不知道在玩什麼,只知道丟骰子很好玩而以!

DSC05387.JPG 

 真的覺得這個電子板的大富翁是銀行最累~~一直在算錢,信用卡拿來拿去的,我個人覺得還是那種傳統型的比較有那個算錢的快感了!!

到了晚上,帶著五個小朋友到樓下去放煙火,結果我們家那年紀最大的芸反而膽子最小,一說要放煙火跑得比誰都快,一溜湮的就跑走了,而其他四隻年紀都還很小,所以也還不太會自己玩煙火,只好大人帶著一起放小小絢麗的煙火...

DSC05452-1.JPG 

DSC05458-1.JPG 

DSC05459-1.JPG 

DSC05463-1.JPG   

我也有跟我們班小朋友一同分享到小時侯我和姐姐們放煙火的趣事...記得有一年過年,那時姐妹們都會跑到樓下去放煙火,而那時樓下是在做便當的,因此樓下會停著那種發財車,那時放煙火,還是會被警察警告,因此姐妹們那時就很皮的跑到人家裝便當的發財車內躲起來放煙火.....結果....那時沖天炮本來是對外向上衝的炮,結果頓時之間沖天炮倒了下來,嚇得我和姐姐們花容失色哇哇叫~~還好,那是一隻啞炮,沒爆開....幸好逃過一劫...要不然還真不知會釀成什麼大禍勒!

這是初二回娘家熱鬧的場景,也是一個家庭所為何溫暖之處,或許姐妹們各分東西,但對家中的關心和向心力還是永不滅的親情,大姐已經是定居於上海了,而今年三姐也要過去大陸那,說不定那一年就大家約一約到大陸去過新年,那也是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