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的開始,孩子要收心,而我也要收心了,經過一個沉悶的過年,整天下雨下雨下個不停,好不容易雨停了,假期又快結束了,而四處又是人擠人的情況,真的讓人會有種不耐煩的感受,身邊的朋友情侶似乎也一個個吵架,聽下來都是同一個理由(時間過多而造成的),唉~對於那些有另一半的人,似乎這個年不太好過…個人自己覺得啦!!

開學的第一天,來了一個十分棘手的孩子,叛逆至極的孩子...

untitled.bmp

曾經交手過幾次

01.bmp 

能夠被我用到交手這詞語,可代表這孩子並不容易搞定!!透過其他的孩子表示,曾經教過她的每一個老師的都是搞不定她的!!

此孩子的特殊狀況,不外乎就是家庭不美滿因素,就舉一個她的例子

有一次在校門口,遇見這個女孩子,手上拿著一張紙,看到那張紙的當下,我一時之間愣住,那是一張”離婚協議書”還是正本…此孩子告訴我,"當我想爸爸、媽媽時,我就看這張紙"…沉默不出聲的我,只是笑笑摸摸她的頭,請她把這張紙收好…因為當下雖然會有同情之心,可是…

就是因為這些過多的同情之心反而更造成她現在的叛逆個性,因為大家都認為她是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也缺少了愛的關懷,所以任何事情都是對他一而再再而三的退讓,結果呢?造就孩子想怎樣就怎樣,不斷的謊言來對這世界

就開學的第二天,去接她,那時從校門到對街,其他的孩子們全都是走地下道,就唯獨她,跟我說"老師我有氣喘,所以我不能走地下道,所以我要過馬路",在當下,就知道孩子所說的並非事實,而她的身體狀況早在報到前就已經了解一切…而在當下是要立即阻止的,並且強制要求她跟其他孩童一樣走地下道,可是我確不想多說什麼,只是嗯了一聲,搭著她的肩帶著她一同過了馬路

說真的!我很沒信心可以把她教好,因為我還是很無所適從,不知該如何是好…很多時侯,都順其自然,隨波逐流去吧!!

p1225981905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