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到校跟同事在閒話家常時...聊到孩子的近況,以及遇到妹仔的那個婆婆"無理的要求"的事件後

同事突然碰出一句"莊老師,我覺得你很有母愛"

我當場傻眼一下.......

回了一句”無奈吧!!"

3-3.bmp 

為什麼說那個妹仔的婆婆無理的要求呢...待我來詳述

一大早婆婆打了通手機給我,很有技巧的一步一步問....

第一步:先跟我聊孩子的狀況,一直說孩子改善很多,態度也有差了 (誰叫你們都不聽他說話,只好我來聽)

第二步:問我住那裡,大約幾點下班,那何時吃飯(正納悶婆婆問這些是做啥?關心吧~~)

第三步:問我說下班後通常都在做什麼事情(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啊!?問這個做什麼

接下來,婆婆就說出”老師,我可不可以請你幫我錄那個x風電視台晚上xx點那個有在教做菜的節目啊!

頓時間我腦袋一片空白

婆婆又接著說”我叫我那三個兒子幫我錄,結果他們都沒有做,所以我想問老師你可不可以下了班,到我家來錄?”

現在又是什麼情況.......

我聽到的當下真的是很啞口無言,當然也是很用捥轉的方式回絕了婆婆的要求~~~(這到是我從事教育業以來,第一次聽到的要求...錄電視節目.....)

我要顧這個難搞的妹仔,現在連婆婆也要一起顧下去嗎?

隨後開始跟我抱怨她那兒子的媳婦,是多糟又多糟,有如機關槍似的一直講個不停.....而我從頭到尾也只能”嗯...嗯....嗯”的回話,就這樣被托磨了三十幾分鐘....我是個沒耐心的人,況且我手頭上還有一堆事情還沒完成耶!只好強忍住內心的不悅,還是聽他把話說完.....

慢慢可以體會到,為何妹仔會跟我說,大人都不讓她把話說完...因為我也是有話想說也說不出啊!

3-2.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