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段復古平溪之行吧~~

走在黃舊木建的小木屋裡,時而見到老人若有所思的沉坐在坐在屋簷邊,神情流露出一段歷史路程

見著假日時才出現的難得的人潮,而眼神中似乎又帶有些茫然

而我走進這蜿蜒的小巷內,感受這回到四○年代的小路內,所帶來多少的感觸和衝擊

DSC06233-1.jpg

延著此段小路,路邊的商家所賣的共同商品就是”天燈”......

就在平溪古早的小鎮內倚著鐵路、小溪、山野間,在充滿各式各樣的天燈上,寫下自己永遠無法達到的心願,將自己心中所求的隨著天燈冉冉升起,升到那不為人知的高度,等同於將自己所願拋向那搖遠的天際邊...期盼著那永達不到的願望

天燈對我而言,只是個燃燒怠燼的紙袋而以...曾在不同的地方寫下自己的心願,而從未有達到過...因此我選擇了沉默,不再將自己的願望就這樣付之一炬... 不再...

這古早殘舊的鐵路,依舊有著鳴叫的小火車,在這鐵道上來來回回的行駛著,就好像是在深夜裡聽到賣著麵茶的小拖車上,燒著火紅的碳,上頭那氣鳴不斷的”嗡~~~"響著,迴蕩在山澗間

(我很愛這張照片,可以讓人充滿懷舊的意境)

DSC06226-1.jpg 

走在鐵路旁,我若有所思低頭慢慢的走著,後頭的鐵路似乎意味著人生的路未來還很多蜿蜒...

DSC06221-1.jpg 

走啊~~晃著,走著,來到了平溪小鎮的中華街....

DSC06218-1.jpg

此街道,沒有喧譁的嘻鬧聲,沒有煩人的叫賣聲,更沒有所謂的人潮...只有,我和路旁慵懶的小貓....

DSC06230-1.jpg  

就這樣結束了一趟懷舊平溪之旅....什麼都沒帶走,只留下那無盡的感嘆而些許的無耐...

***   ***   ***   ***   ***   ***   ***   ***

(哇賽!這一篇文章我是絞盡腦汁寫出來的~~把自己當成文人了.....還真沒想到,我的文筆還真有進步勒,自己都深深的感到有些許的驕傲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